香港被绑富家女身份曝光 系“针织大王”孙女

2015-05-01 10:00 来源:综合 分享到:

警方怀疑匪徒拥有重型武器,戴头盔及身穿防弹衣,按着枪袋戒备。图为昨晚九龙湾启福道路障。

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被劫持女子为其孙女,资料图

据港媒报道,香港全城关注的2800万元(约合2241万元人民币)绑劫案,女事主为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君儿,她是罗定邦六子罗家驹的女儿。她在28日晚间获救,据知目前被家人安排休养。警方当地晚间到交收赎金的地点埋伏,但最终没有抓到涉案的六名疑犯。

罗氏家族是香港制衣业界巨头,罗氏针织创办人罗定邦上世纪50年代由内地去香港,经营纺织制衣厂,70年代2子罗蜀凯与4子罗家宝均有协助父亲打理纺织生意。罗定邦在80年代与丽新林百欣、万泰田元灏及肇丰方肇周齐名,被称为制衣配额的“4大家族”,罗最为港人熟悉的生意,是服装品牌堡狮龙(Bossini)。

罗定邦

警方29日下午曾到罗家驹在甘澍路10号的独立屋调查,两名女子其后乘警车离开。1名女邻居表示,10号其中1间屋为“罗氏针织”港连锁服装店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幼仔与人居住,曾见过有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驾驶名车出入。

罗君儿

罗君儿样子甜美,自小热爱艺术。她于2006年在英国伦敦1间大学修读美术设计及摄影,至09年完成学业后回香港发展,2010至13年加入香港贸易发局工作,同期亦有参与其他有关艺术及设计方面的工作,近期才自立门户,开设制作公司发展所长。

事实+

张子强绑架案全港最轰动

香港近年较少发生涉及巨额赎金的绑架案,但1990年代悍匪张子强在香港的两宗绑架案作为轰动。

1996年,张子强以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长子李泽巨为绑架目标,趁其乘车回家途中拦途截车辆将其绑架,据称当时要求高达20亿元的赎金,双方经讨价还价后,家属最终支付10亿元赎金,被绑者终平安获释。

翌年,张子强向香港另一富豪新鸿基地产时任主席郭炳湘下手,将郭炳湘绑走,并成功向郭家索要高达6亿元赎金。张子强连犯两宗大案引起香港与内地执法部门高度关注,经全力追缉下,张子强及其多名党羽先后在内地落网,张子强最终被判罪并枪决。(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