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拓荒路 全国48名劳模攀枝花欢乐阳光行(图)

2015-03-03 13: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劳模们正在植树

51网讯  3月的攀枝花,春风送爽,阳光明媚。3月2日8时30分,在攀枝花市政府、攀枝花市总工会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48名来自国内11个省市的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踏上了当天的欢乐阳光之旅。

今年3月4日,是毛泽东同志“三·四”批示暨攀枝花开发建设50周年纪念日。早在2014年6月,攀枝花市总工会就作出决定:隆重开展“七个一”活动。其中之一,就是要邀请生活在祖国各地的“三线”建设老劳模回攀枝花故地重游,重走当年拓荒路,追忆那激情澎湃的岁月;体验“三线”建设成果,感受阳光花城风貌。

9时许,车队徐徐驶入花园般的攀钢厂区,停靠在轨梁厂万能生产线旁,老劳模们受到等候在这里的攀钢集团领导和当班职工的热烈欢迎。攀钢是“三线”建设的一座丰碑,轨梁厂万能生产线就是一幅缩影。它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7机架万能轧机布置工艺,充分吸纳了世界一流的除鳞工艺和100米钢轨预弯冷却工艺,实现钢轨的长尺轧制、长尺矫直、长尺检测和长尺加工,完全按高速轨标准组织生产,不仅标志着我国不能批量生产100米长尺高速轨的历史已由攀钢结束,而且将对我国高速重载铁路用钢轨生产产生重大影响。在数百米的参观走廊,劳模们一边听介绍,一边为“三线”建设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

随后,劳模们来到了攀钢大渡口十三栋宾馆参观。提起这十三栋,劳模们都不陌生,当年,这里是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地方,邓小平、贺龙等视察攀枝花时都在此居住。十多年前,这里已被命名为攀枝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劳模们顺着已被摸得溜光的木扶手楼梯走上二楼,就来到了小平同志当年住过的房间。“这里得天独厚。”50年前小平同志的赞语,至今仿佛还在房间回响。

十三栋大门左侧,一树攀枝花正开得热烈、欢快。劳模们停下了脚步,纷纷与它合影。来自成都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福元聊起参观感受时说:“说过去,那是创业艰辛;看今天,真是硕果满园。这得感谢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决策!”

15时,48名老劳模、30名新劳模随车来到攀枝花市“工会林”植树地,用勤劳的双手种下了一棵棵树苗,寓意攀枝花精神代代相传,共同祝愿攀枝花的明天更加美好。(朱应权)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