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跑酷三人组:跑酷,一种生活新方式(组图)

2015-03-03 09:17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急速冲刺、抓住墙壁,三道身影轻松跃上3米高的墙头。领头的一个快步,蹬着树干一个跃起,侧空翻后稳稳落地……

如果你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看到这样的场景,别左顾右盼找摄像机和威亚钢丝,这真不是动作片取景。

这三道如忍者般的身影,都是武大的普通学生--李志、张瑶、郭晨鸣,20多岁的他们都是狂热的跑酷爱好者。

跑酷,又称作“城市疾走”,是极限运动的一种。运动场所可以是大街小巷,也可以是公园学校,高高低低的设施,看似前行的障碍,更是跑跳穿行的辅助。

他们三人身高相似,都在1米7左右,穿着宽松的上衣和运动裤。来自重庆的小伙李志最健壮,喜欢即兴表演,金刚跳、翻身跳、鱼跃后空翻等一些高难度动作,对于他轻轻松松。

一旁围观的两名武大研究生掏出手机拍照,吃惊的说:“好酷啊!真没想到这些高难度动作是真的,一直以为是电影里演的呢!”

22岁的张瑶是李志的直系师兄,两人都是动力与机械院的学生。不过,大四的张瑶即将毕业离校,“工作了,我也不会放弃跑酷的!”

穿着深蓝色卫衣的张瑶,留着小胡子,喜欢眯着眼睛笑。跑酷三人组中,他的“跑龄”最长。从高中开始看了《暴力街区》这部电影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跑酷。

“最初的时候,没人教我。只能一个人对着网上的视频练习,模仿他们的每个动作。”张瑶说道。

练习跑酷,受伤难免,三人都受过大大小小的伤。2月初,张瑶和朋友在厦门曾厝垵跑酷时,天太黑没看清脚下,不慎摔断了右手。“整个手臂都错位了,差不多90°扭过来。”他拿受伤时拍的片子给记者看。

但采访时,休息才一周多,右手刚刚消肿的张瑶,看着李志和郭晨鸣表演跑酷动作。难忍心痒,带伤上阵,表演了一些不需要用手的空翻动作。

除了跑酷,张瑶喜欢骑行、喜欢冒险。去年12月,他独自从昆明骑行到西藏。“到4600多米时,由于实在太冷,我把所有衣服裹身上,扛不住了,就到路边窨井盖子里躲了一夜。”到现在他双手仍布满了冻疮。

和李志、张瑶不一样,郭晨鸣没有黝黑的皮肤,白白净净的他很难与极限运动联系在一起。当谈起跑酷时,害羞腼腆的他,眼里放光,滔滔不绝。

“跑酷,让我更勇敢,更直面自己内心的胆怯!”在郭晨鸣看来,跑酷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时候,他走着走着就会突然助跑、跳跃、空翻起来,身姿在湛蓝的天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在他的记忆中,最难的一次挑战是在武大樱顶。"我们不约而同看中了一个点,非常适合跑酷,但是难度也不小。那个点垂直高度和两侧距离都将近3米,中间是陡峭的台阶,摔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后来,他们都克服恐惧,挑战成功。

“两点之间,只走直线。”是跑酷的核心精神,更是武大三人组为之着迷的原因。

挑战极限,不代表什么都往前傻冲。小团队也有不成文规定--安全第一、团队合作、不要勉强。

正是这三条“军规”,让武大跑酷小团队不断挑战新极限!(记者刘建维 詹蔷)

编辑:ZX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