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岁半患病女童捡瓶子攒钱给脑瘤妈妈买药

2015-01-05 09:21 来源:合肥在线 分享到:

丈夫在外地工作,谈到患病的小寒时,母亲王青十分悲痛。

小寒画的画

3岁半的小寒好像从来不会忧伤,顶着可爱的西瓜头,细细的眼睛常常笑得眯成一条线。她的书包里,除了书本,随身携带的就是一个塑料袋,这袋子是她用来装瓶子的。两岁半时,小寒就开始捡瓶子,换成一个个钢镚儿装在盒子里,时不时要拿出来数一数。妈妈患有脑瘤,自己患先天性支气管狭窄,每月都要花很多钱看病,她要用这盒子里的钱给妈妈买药吃……

3岁半小女孩钟爱捡瓶子

住在梁岗村民组的小寒每天都会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后,妈妈王青(化名)给她戴上口罩,母女俩开始慢慢往幼儿园走。路上碰到幼儿园的校车,司机叔叔总会喊一声:“小寒,上车吧,我带你去学校。”小寒摇摇头,“我跟妈妈一起走。”

走在路上,母女俩会拿着个袋子,捡着沿路的空瓶子。

2岁半开始上托班时,小寒看到做保洁员的外婆捡瓶子能卖钱后,她也开始捡瓶子,到哪去都要随身带一个塑料袋。12月14日,是星期天,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好不容易回合肥,带她到野生动物园玩,父女俩却在动物园里捡了十几个瓶子回来。

小寒患先天性支气管狭窄,还有哮喘,妈妈王青常常带她去爬大蜀山,每次爬山,母女俩总会带一个大的尼龙袋子。王青说,小寒幼儿园春天时组织春游,别的孩子都带零食水果,小寒书包里却只装着个袋子。

“孩子太懂事了,小大人一样,逛超市从来没有要买过任何东西,总想着攒钱,替我们减轻负担。”王青难过地说,有时候带小寒到临近的小区里玩,看到别的孩子玩遥控飞机,小寒就想捡瓶子攒钱也买个遥控飞机玩;冬天到了,走路半小时去上学太冷,于是又想着把钱交给幼儿园,坐两个月的校车上学;喜欢画画,看到好看的画笔,又想拿钱买画笔……可最终,小寒把钱交给了妈妈,让妈妈买药治病。为了给小寒看病,患有脑瘤的王青早就放弃治疗了,“医生说,现在又长了一个,我也不想治了。”王青说自己现在记性越来越差,视力也受到了影响。

花费十多万保胎生下孩子

孩子这么懂事,王青是既骄傲又自责。2008年结婚,王青便查出患有脑瘤,因为经济困难,王青选择保守治疗。2011年突然怀孕,医生说因为脑瘤,王青几乎不分泌孕酮,只能卧床保胎。“我当时想那就不要这孩子了,但是医生说以后我几乎不可能再怀孕,这一次怀孕也是个奇迹。”想着这辈子不当妈妈也是遗憾,王青选择了花十多万元保胎,最终平安生下了小寒。

“小寒5个月大时,感冒了很久不好,有时候还喘不上来气,到医院查了几次,才确诊是先天性支气管狭窄。”

小寒爸爸在外地工作,每到孩子生病,王青总是一夜都不能睡。去年的这个时候,小寒夜里频发哮喘,王青整夜整夜地坐在床上抱着孩子,随时查看孩子病情。

孩子看病每月需要3000多元,小寒爸爸工资刚刚够用。

虽然生活艰难,王青也越来越觉得有盼头,卫楼新村社居委常常帮忙,只要有任何民政救助,都会想到王青家。而孩子以前半个月去一次南京的医院,今年一个月去一次就可以了,孩子小的时候,医生说小寒活不过3岁,但小寒现在已经3岁半了。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