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春:传承百年老字号 诚信商道做良心食品

2014-12-24 09:14 来源:江南晚报 分享到:


张少春到车间严把质量关。 图片由中国文明网·赤峰站提供

张少春,一位自主创业的企业家,在其21年自主创业的过程中,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秉持诚信为本的理念,为百姓做良心食品。企业发展的同时,张少春更加注重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这些年,捐助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物资达80多万元。2014年10月,张少春荣登“中国好人榜”。“瓜子张”是赤峰的百年老字号,四代传承的就是:做炒货食品,一是要选料优、二是要炒制精、三是要分量足、四是要待人诚。到了张少春这一代,依然坚守着这些老规矩。他规定,在选择原材料上,掺杂使假的坚决不收、质量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收、没有信誉的供货商供的货坚决不收。

1996年春节刚过,张少春为了选购优质花生米,亲自到山东泰安一带的产地收购。经过多天的艰辛努力,终于采购到了四个集装箱的原料,他回到赤峰的时候还信心满怀地要大干一场。没想到的是,等了近一个月这批货才到达赤峰站,等四个集装箱的60吨花生米到站的时候已经全部发霉变质。这状况犹如晴天霹雳,这次损失等于让创业两年的积累化为乌有。工友们问他,这些花生米还能不能再利用一下,有的工友主张去掉表皮做花生沾,但是,张少春宁可赔钱也不做为富不仁的事。他斩钉截铁地表态:就是再难也得讲信誉,要做就做良心食品!决心一下,他们就把四个集装箱的花生米拉到赤峰垃圾场埋掉了。作为老字号,这些年来,“瓜子张”公司的炒货食品没有发生一例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向往)

网友评价:

马茂松2012:诚信做人是人立身之本,诚信做事是立业之根;张少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将诚信作为自身和企业发展的命根子,全力为百姓做良心食品,他是一位实在的诚信之人,也是人们学习的楷模。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