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长歌》作者张小康动情聊创作

2014-06-13 15: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孙浩澜 摄像 周西瑾): 6月12日,曾率领十八军挺进西藏的开国功臣张国华将军(后任成都军区第一政委、四川省委书记)的女儿张小康带着她在西藏通过采访,耗时8年创作出的50万字的长篇记实文学作品《雪域长歌》,与老西藏子弟们相约在成都花园酒店,举办了一次不寻常的联谊会。

原藏族老红军、中共中央委员天宝之子天文,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李文清将军之子李海,以及近百名父辈或自己曾赴西藏奉献了青春甚至鲜血的老西藏子弟,聚集一堂,倾听张小康含泪简述了她创作《雪域长歌》的经过,子弟们也以自己了解的父辈往事和个人切身经历,与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在父辈精神感染下,情至深处,与会的子弟们动情地高唱起《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唱二郎山》等历史歌曲,激越嘹亮的歌声令这群老西藏子弟再度沉浸在与西藏紧紧相拥的回忆里。

编辑:RW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